這學期讀書會的指定讀物,2006年有拍成電影,由姜棟元和李娜英主演,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這是一部讓人在深沉的黑暗中感受到溫暖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r29PwPYTs 

 

我們的幸福時光 우리들의 행복한 시간

孔枝泳 공지영 (改編熔爐作者)

 

被判處死刑的男人和多次自殺未遂的女人

在自我放逐的人生中感受不到一點幸福

他們如何在生與死的夾縫中相遇相知

共同發現生命中最真摯的幸福?

 

---------------------------以下大爆雷分隔線-----------------------------------

 

    家境優渥的維貞理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上有三個優秀的哥哥,又有個神經質的母親,總是對她冷言冷語,真正關心她的只有身為修女的莫尼卡姑姑。家人對自殺未遂三次的她敬而遠之,每天為她祈禱的姑姑提出希望維貞跟著她到監獄一個月,因為有個死刑犯想聽她唱歌,她覺得人生終於有點樂趣便答應了。

    允秀從小就得面對家暴酗酒的父親,保護著膽小懦弱的弟弟努力反抗著父親的毒打、他人的欺負。在父親自殺後,只能帶著失明的弟弟在孤兒院和街頭流浪,但弟弟卻凍死街頭,之後他開始跟壞孩子們混在一起。終於因一次殺人案被捕入獄,而被判了死刑。

    維貞從允秀身上感受到和自己一樣對人生的絕望和對死亡的渴望,在莫尼卡姑姑牽線下,兩個人漸漸敞開心房說真心話。原來維貞是因為小時候曾被堂哥強姦才開始放棄自己,當時母親不准她告訴任何人,甚至說是她自己太風騷,讓她徹底絕望。而允秀原本只想為了愛人借錢,卻被姦殺少女又勒死少女母親的前輩所陷害,連愛人都被前輩欺騙而責備他,在被逮捕的絕望中他替前輩頂了罪。

    兩個被命運玩弄的可憐人互相安慰互相療癒,允秀漸漸開始幫助更多人,維貞也不再渾身是刺,就在兩個人意識到對對方的感情時,允秀被執行死刑的日子到了。由於不是星期四不能會面,維貞連允秀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只拿到了允秀的遺物,其中有本藍色筆記記錄著一切,包括他對維貞的感情。

    可能到我死後筆記本才會被發現,請把它轉交給文維貞小姐。在我們互相談真心話時,好幾次想坦誠地說出來,但始終無法啟齒,因為我怕她會因為這樣而對我失望。失望之後就會如所有人那樣離開我因為有每星期共同度過的這幾個小時,我什麼侮辱都可以忍受,什麼痛苦都可以承受,可以原諒仇人,而且真誠向神懺悔我的罪過,我真的很快樂,因為有妳,我擁有了真正寶貴溫馨的幸福時光。如果妳允許,我想要說我希望能盡我的性命來撫慰妳受傷的靈魂;如果神允許,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親口說出我這輩子從未說過的話……我愛妳。」

    看完這段我立刻大爆哭,命運已經如此悲慘的兩人好不容易獲得珍貴的感情,卻無法走到最後。從剛開始總是把死掛在嘴邊的兩人,到後來對生命產生了希望,看著他們一點一點的改變,再看到結局更讓人心酸,但最後兩人未說出口的真摯感情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光就把我弄哭這點就值得4.6/5!

    一下子看完中文版,之後要再來慢慢補韓文原書了雖然有一百萬個單字要查,但我願意再被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bluebird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